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笨蛋記者笨蛋問題

1. 地震

2. 海嘯

3. 火災

4. 核幅射
還有 5. 台灣記者來了....

新聞看到記者問赴日旅遊的台灣人: 地震時, 你們在做什麼?

回: 逃難啊~

這問題也太簡化了吧?請別把日常生活用語拿來當問題, 會覺得很無厘頭.
笨蛋記者笨蛋問題
笨蛋記者笨蛋問題,看看台灣記者的表現
只能說,在台灣做新聞採訪已經都讓觀眾罵蠢了
現在笨蛋記者笨蛋問題蠢到國外,超冷等級的新聞從業人員,也只有台灣才能產出吧!?

台灣的新聞節目, 實在是非常有娛樂性.

因為我會覺得有些做記者的人, 不知道是天生腦殘, 還是學校老師在講他們都完全沒在聽. 那種感覺, 就好像全國最最最蠢的人都去做了這一行這樣.

像之前啊, 不是凡那比颱風嗎?蘇花公路斷了, 害大陸旅行團只好搭火車。

有個天兵記者就問其中一個阿六: 為什麼要搭火車?

這位阿六歐巴桑一臉莫名其妙, 反問記者: 不是淹水嗎?

我雖然很討厭阿六, 可是這時候一定要站在阿六歐巴桑這一邊

對啊!!不是淹水嗎?不是淹水嗎?不是淹水嗎?

連我這個住在離台灣十萬八千里遠的人都知道台灣淹大水, 公路不能走.

做記者的要這麼耍白癡嗎?一定要問這種蠢到會讓人翻白眼翻到在地上滾的問題嗎?什麼問題不好問, 這種明知故問的問題很讓人氣結耶!?

我很懷疑這位天兵記者是不是剛從火星到地球, 所以不知道台灣吹颱風, 淹大水.

還有啊!有記者會在葬禮的時候, 問死者家屬 "現在心情怎麼樣?"

天啊!!有沒有搞錯啊?!家裡有人死了, 你覺得心情會怎麼樣?當然不會很愉快啊?不要鬧了!這種問題也敢問. 如果我被問到, 一定會一掃把打著那記者滿地爬.

電視台的新聞部主管好像也是一樣腦殘一樣. 難怪沒有發現自己底下的記者都問這種蠢問題?還是因為從上到下一樣都是人頭豬腦, 所以根本沒差?

台灣的新聞看久了, 會覺得自己的智商受到污辱. 感覺好像那些蠢記者把觀眾當成跟自己一樣的白癡。

這年頭的記者也越來越好做了. 只要上上YouTube就可以搞定一則新聞。

拜託喔, 要上笨蛋記者笨蛋問題YouTube, 老娘自己不會上喔?還要看你們在電視上一遍又一遍的 replay 那個片段嗎?還要主播在旁邊講解?你們記者自己腦筋不好就算了, 講給自己聽就算了, 還要講給大家聽....真讓我無言.

誇大其辭也是這幾年新聞報導的通病. 常常講什麼政治人物 "怒斥"啊, 還是做什麼很激烈的動作. 看到片段, 根本沒有的事啊!這樣不公不正, 是怎麼報新聞啦?!去演肥皂劇啦!這麼有戲劇性, 這些記者會紅的啦!

算了, 就當是看娛樂新聞吧!